當我受雇於企業時,認為一家好公司和有企業責任的公司,應該要好好照顧員工和背後的家庭,所以應該要提供優渥的薪資,以及包山包海的各種福利,像是婚喪喜慶津貼、交通和膳食津貼、員工旅遊、災損補助、團保健檢…。除此之外,還要時時做公益,捐助金錢和物資給受災或貧苦民眾。這樣的公司才是有企業責任的好公司,非常幸運的,我曾任職的雙鶴集團,就是如此。

 

自從創業以來,才知道要在薪資之外,再撥出給員工的福利津貼,對新成立尚在燒錢找資金的微型公司來說,有多麼困難!更遑論投入公益捐贈了。雖然一再的在菩薩神明前,或自己獨處時發願,要在公司賺錢時,一定會好好照顧員工,一定會投身公益活動,祈求公司有餘裕可奉獻的那一天,可以快點到來。

 

在美妝產業的二十多年來,認為好產品就是讓使用者不要過敏,變得更美更有自信,That’s All!

但自從經銷成人紙尿褲的這幾個月來,和消費者聊到商品使用感和需求時,發現優質的成人紙尿褲,不僅可以舒緩和解決使用者的生理問題,還能維持自尊心;也能紓解照護者的身心壓力,讓照護者多一些喘息時間和安慰。聽到這些愛家人的心聲時,瞬間也覺得開心和溫暖,覺得真是很高興能銷售好產品來服務他人,自己也同時被激勵了。

 

所以,我還是要持續努力,還是要發願,也發現可以在還沒有那樣金錢上的餘裕時,我還能出力來做公益!除了繼續為這款成人紙尿褲宣傳,讓更多的照護者和需求能知道和能體驗之外,還要說服原廠和總代理,能在進口時,撥出一些捐贈給社福單位的長照機關,甚至能提供長照的經驗讓台灣的長照設施能更進步。

 

小小的力量,若能讓人感到舒適和溫暖,我也能獲得滿足,所以,我才是最大的受益者。

大膽借用 聖嚴法師著作【找回自己】中的開示:人生的意義和價值,則是在於奉獻,自利利人、成己成人、增長福慧。找回自己.JPG

arrow
arrow

    碧翠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